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金立群:“一带一路”合作机制灵活

2017年10月13日 07: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亚投行行长称,计划旨在发展新型区域经济合作平台,目标是促进经济发展,中国不谋求主导地位
资料图: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蒋梦婕)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秋季年会上,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表示,“一带一路”计划旨在发展新型区域经济合作平台,首要目标是促进经济发展,实现共赢。

  在10月12日的一场论坛上,金立群称,中国是“一带一路”计划的发起人,但各国的参与至关重要,关注点要放在具体的计划上,避免政治化。中国已明确指出,“一带一路”计划旨在将各国连接在一起,共享发展成果。“我们不要‘后花园’,而是‘百花园’。”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