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国人炒美族80、90后为主 中国科技股受追捧

2017年10月13日 12: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阿里巴巴、京东、苹果是未来一年最受中国投资者追捧的公司;前十名最被看好的公司均为科技公司;逾65%的受访炒美族更关注中概股
海外投资时代来临,中国投资者开始从本国配置逐步转向全球资产配置,对美股的关注也日益密切。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琪)海外投资时代来临,中国投资者开始从本国配置逐步转向全球资产配置,对美股的关注也日益密切。那么,他们看好哪些美股公司?投资人群如何分布?

  10月12日,由互联网券商老虎证券联合数家媒体发布的《2017美股投资调查报告》显示,阿里巴巴京东苹果是未来一年三大最受中国投资者追捧的公司。前十名最被看好的公司均为科技公司,且4家为中国公司。

  其中,阿里巴巴以56.28%的投票率位居榜首,京东以近29%位居第二。其余两家中国公司为百度(第7名)和新浪微博(第10名)。另外5支位居前10的美股还包括特斯拉、谷歌、Facebook、亚马逊、英伟达。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