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周小川:中国将继续实行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

2017年10月14日 10:5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周小川的央行岁月
并不断综合施策,补短板、去杠杆、警惕并防控影子银行、房地产市场泡沫等风险
资料图:周小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中国人民银行消息,10月12至13日,周小川行长出席了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此次会议是德国担任G20主席国期间的最后一次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会议主要讨论了当前全球经济形势和增长框架、国际金融架构、金融部门发展和监管、加强与非洲合作、国际税收合作等议题。

  关于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周小川行长表示,多项指标显示近期中国经济增长稳中向好。上半年GDP增速达6.9%,下半年有望继续保持。进出口快速增长,经常账户盈余将继续收窄,财政收入稳步增长,物价水平保持稳定。此外,去杠杆取得初步效果,经济增长的结构和质量不断改善,中国经济转型取得积极进展。中国将继续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并不断综合施策,补短板、去杠杆、警惕并防控影子银行、房地产市场泡沫等风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