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会正式通过预算案 为税改铺路

2017年10月27日 00:4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聚焦“特朗普税改”
可以听文章啦!
允许在未来十年新增1.5万亿美元赤字,税改方案需51票即可在参院过关,但税改立法仍面临诸多挑战
美国众议院再次表决,通过了参议院已经通过的预算提案,触发“预算调整程序”(reconciliation),为税改立法扫清重要障碍,未来税改方案只需简单多数通过。东方ic

  【财新网】(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蒋梦婕)美国众议院再次表决,通过了参议院已经通过的预算提案,触发“预算调整程序”(reconciliation),为税改立法扫清重要障碍,未来税改方案只需简单多数通过。

  10月26日,美国众议院以216票对212票批准了4万亿美元的2018财年预算案,采纳参议院上周通过的预算提案,即允许联邦政府在未来十年新增1.5万亿美元赤字。

  在此前的10月19日,美国参议院以51对49票批准了2018年财年预算计划,众议院第二次通过的法案,主要基于参议院版本。因此,与众议院在10月5日通过的最初版本已经大相径庭。众议院的“最初版”要求实现“税收中性”,禁止税改增加赤字。如今,大多数议员称做出妥协是希望能够在2018年中期选举前取得税改立法胜利。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