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津巴布韦军方进占首都 将领称并非政变只是“清君侧”

2017年11月15日 12:33
15日凌晨从总统罗伯特·穆加贝住所附近传出枪声。不过,一位军事将领否认当地发生政变
当地时间2017年11月14日,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士兵站在军车旁。据法新社,部分士兵进入津巴布韦国家电视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新华社援引法新社15日消息,当天凌晨从总统罗伯特·穆加贝住所附近传出枪声。不过,一位军事将领否认当地发生政变。

  美国驻津巴布韦使馆15日发布公告,要求在津美国公民“就近避难”。据美联社报道,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15日凌晨传出至少三声疑似爆炸声,美联社记者在首都街头看见士兵将疑似弹药的物体搬下军车。

  据法新社报道,一名目击者说,从总统罗伯特·穆加贝在哈拉雷的住处方向听见30到40声枪声,时间是凌晨两点,枪声持续三、四分钟。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