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赞许巴拿马总统:同中国建交的政治决断是英雄好汉的壮举

2017年11月17日 22:23
习近平说,中方把拉美看作“一带一路”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参与方,巴拿马完全可以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向拉美自然延伸的重要承接地
国家主席习近平17日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巴拿马总统巴雷拉举行会谈。图为会谈前,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巴雷拉举行欢迎仪式。图/新华社

  【财新网】据新华社11月17日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17日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巴拿马总统巴雷拉举行会谈。

  习近平表示,巴雷拉总统是首位访华的巴拿马总统,也是中共十九大后首位访华的拉美国家元首,我代表中国人民对你表示热烈欢迎。

  巴雷拉说,我今天终于以巴拿马总统身份来到悠久的中国进行历史性访问,实现了我多年的夙愿,深感荣幸和自豪。我今天登上了长城,切身感受到长城代表了中国的民族精神和坚韧品质。我郑重重申,巴拿马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坚定支持中国和平统一。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