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中方愿为解决罗兴亚人问题发挥作用 已多次劝缅方尽快停火

2017年11月19日 19:35
王毅表示,这一问题是缅甸国内产生的动荡波及到孟加拉国,给孟造成影响,带来负担
11月18日,正在孟加拉国访问的外交部长王毅接受记者采访时就当前国际社会普遍关注的缅甸若开邦罗兴亚人问题介绍了中方立场。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据新华社11月19日消息,11月18日,正在孟加拉国访问的外交部长王毅接受记者采访时就当前国际社会普遍关注的缅甸若开邦罗兴亚人问题介绍了中方立场。

  王毅表示,这一问题是缅甸国内产生的动荡波及到孟加拉国,给孟造成影响,带来负担。孟方克服困难,为避乱民众及时提供了人道救助。中方对孟方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赞赏。中方在第一时间向孟方提供了紧急人道援助,愿意根据孟方的实际需求进一步提供援助。

  王毅说,孟加拉国和缅甸都是中国的近邻和好朋友。中国有句话,手心手背都是肉。中方愿意为孟缅双方妥善解决这一问题发挥作用。为此,我们已多次劝告缅方尽快实现现地停火,避免当地民众进一步进入孟加拉国,同时尽快同孟进行磋商,寻找孟缅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办法。我们看到,目前战火已平息,现地局势明显缓解,孟缅双方进行了多轮互动,并有望签署遣返协议,中方对此感到欣慰并表示欢迎。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