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纪要显示分歧 有委员迟疑12月加息

2017年11月23日 05: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货币政策委员对通胀走势分成两大阵营,担忧通胀长期低迷的一方对进一步加息更加谨慎,市场向弱美元方向运动
美国央行的最近一次议息会议纪要显示,更多货币政策决策者不再认为通胀低迷为暂时现象,并由此对进一步加息采取更谨慎的立场。图/东方IC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美国央行的最近一次议息会议纪要显示,更多货币政策决策者不再认为通胀低迷为暂时现象,并由此对进一步加息采取更谨慎的立场。不过,美联储在12月进行今年内的第三次加息仍是大概率事件。

  11月22日,美联储发布其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10月31日至11月1日会议的内容纪要,显示“许多委员”认为在“近期内”再加息一次是合适的。但一些委员强调,他们的决定将主要基于数据是否会改善他们的通胀预期。会议纪要发布后,市场向“不加息”的“弱美元”方向运动。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