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波黑战犯当庭服毒所为何来 自杀后掀起巴尔干半岛各国论战

2017年12月01日 07: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Praljak的自杀,在波黑、克罗地亚和塞尔维亚等国之间,掀起了围绕波黑战争罪责的争论
当地时间2017年11月29日,波黑战争罪被告洛博丹.普拉亚克(Slobodan Praljak)在位于荷兰海牙的联合国前南斯拉夫国际刑事法庭上服毒后死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 徐和谦)当地时间11月29日,在位于荷兰海牙的联合国前南斯拉夫国际刑事法庭上,现年72岁,被控在1992年至1995年的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波黑)战争中,领导当地克罗地亚族武装并犯下种族清洗罪的前将军Slobodan Praljak,在被判处20年徒刑且不得再上诉后,忽然起身抗辩,拒绝承认自己是战犯。

  随后,他在众目睽睽之下,拿出预藏的一瓶毒液当庭服毒自杀,送医后不治身亡。而他的自杀和被定罪,又在波黑、克罗地亚和塞尔维亚等国之间,掀起了围绕波黑内战战争罪责的争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