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全球“锂电池竞赛”打响 中国有望拔得头筹

2017年12月06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些观察者担忧,特斯拉等电动汽车制造商最终会争先恐后地抢夺锂这一重要资源,而中国会是最大的参与者
在获取电动车一个非常重要的化学元素供应方面,中国正在把美国和世界上的其他国家甩在身后。视觉中国

  【财新网】(CNBC- Sam Meredith)在获取电动车一个非常重要的化学元素供应方面,中国正在把美国和世界上的其他国家甩在身后。

  中国正逐渐成为电动汽车与混合动力汽车领域的市场领先者,其在这一领域的销量大约占到了全球总销量的一半。随着这一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在国内发展电动及混动汽车产业的热情不断高涨,中国政府正在寻求进口更多的锂。

  Benchmark Mineral Intelligence调研与数据提供商董事总经理Simon Moores在接受CNBC电话采访时表示,“大规模需要锂的时代正在来临。它是99%电动汽车的核心组成部分,因此需求正不断攀升。”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