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11月就业市场紧俏 或推高通胀预期

2017年12月09日 05: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就业增长强进、失业率维持17年新低,在“婴儿潮”一代退出就业市场的背景下,凸显充分就业趋势,工资上涨或最终推动通胀
美国11月就业市场继续走强、失业率维持在17年新低以外,工资上涨和工作小时数提升,意味着市场变得更加紧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美国11月就业市场继续走强、失业率维持在17年新低以外,工资上涨和工作小时数提升,意味着市场变得更加紧俏。这有可能推高通胀预期,并强化美联储将在下周加息一次、明年加息三次的预期。

  12月8日,美国劳工部劳动统计局发布数据称,美国11月非农就业增加22.8万个,为连续第86个月就业增长。这一指标虽然低于10月新增就业24.4万个,但高于市场预期的20万个左右,尤其是在10月数据具有夏季飓风后,就业反弹的季节性因素。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