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走出内战的哥伦比亚:缝合伤口后靠什么重建信心

2017年12月13日 16: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经历了举步维艰的反毒战争,以及一场南美洲历时最久的内战冲突后,哥伦比亚国家和民族的伤口开始缓慢愈合。但是一纸不乏争议的和平协议,是否真能重建全社会和外来投资者的信心
2017年11月28日,哥伦比亚波哥大街头的艺术涂鸦。图/东方IC

  【财新网】(特派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记者 王自励)“中国人对哥伦比亚怎么看?是不是以为我们只有毒品和战争?”

  在我抵达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的第二天,一同乘坐大巴的哥伦比亚人Luz突然向我发问,眼神闪过一丝戏谑的笑意。

  位于南美洲西北端的哥伦比亚,是该地区惟一同时濒临太平洋和大西洋两个大洋的国家。但该国首都波哥大的地理位置却并不靠海,而是傍山。这座拥有800万人口的大都市,恰好处在纵贯整个国家的安第斯山脉中,一个海拔达2600米的富饶高原上。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