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看准中国宠物消费升级 新希望牵头收购澳大利亚宠食企业

2017年12月21日 07: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称,中国2017年宠物行业的消费规模达到约1340亿元,预测到2020年时市场规模将达到1885亿元,平均增速达到30.9%

  【财新网】(记者 张琪)随着中国人口结构改变,空巢青年空巢老人丁克家庭等群体的增加,中国宠物行业进入快速发展期。以往,猫和狗等动物多出现在农村,用途也以功能性为主;而今,这些动物作为宠物的数量在中国城市中大幅增加,且宠物角色日渐拟人化,被视作都市家庭的一份子,也成为主人的情感寄托。由此带来的中国宠物行业消费升级涨势显著。

  据网上宠物社群狗民网策划发布的《2017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显示,截至今年11月,2017年中国的养宠家庭已达5912万个,较去年增长了2%,仍有较大增长空间。该报告称,中国2017年宠物行业的消费规模达到约1340亿元,预测到2020年时市场规模将达到1885亿元,平均增速达到30.9%。养宠人群年度人均总消费额达到6436元。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