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七国流动儿童际遇比较 越南与中国儿童皆受制于户口

2017年12月21日 15: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称,在中国和越南,政府均针对流动儿童教育提供了某些激励措施,但户籍制度以及地方政府与学校层面行动的缺乏,限制了流动儿童的受教育机会
中国流动儿童的受教问题受制于户籍制度,在世界范围内特殊;而国际经验显示,可以对流动儿童接受教育有更积极的行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宋宇航 发自多哈)随着全球离开家乡就学的流动儿童日益增多,通过研究了解他们的需求和面临的挑战具有重大意义。中国流动儿童的受教问题受制于户籍制度,在世界范围内特殊;而国际经验显示,可以对流动儿童接受教育有更积极的行动。

  第八届世界教育创新峰会(WISE)2017年11月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召开期间,中国教育智库21世纪教育研究院与WISE联合发布了《多国流动儿童教育研究》报告,聚焦中国、芬兰、英国、美国、日本、泰国与越南等七个国家的流动儿童教育问题。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