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缅甸大修百年公司法 为中国企业提供哪些机遇

2017年12月25日 16: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缅甸翻新已有103年历史的公司法,降低外资收购缅企障碍,有利中企快速进出该国市场
2013年1月25日,工人在中缅油气管道广西来宾市忻城县大塘镇施工现场给油气管道补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约作者 曾勤博)2017年11月23日,缅甸联邦议会通过新版缅甸公司法(下称“新法”),缅甸总统于12月06日签署,尚未公布生效日期。外界预计,新法可能会配合会计年度从2018年4月开始施行;又或者考量准备相关配套所需时间,如建立电子化申报系统,另择他日施行。

  现行缅甸公司法(下称“旧法”)自1914年开始实施,缅甸当时是英属印度的一个省,旧法虽在1955年、1959年、1989年、1991年有过几次修订,但修改幅度不足以应对现代商业需求,导致缅甸商业环境犹如被封冻在一世纪前。2014年,亚洲开发银行在日本政府资助下,开始协助缅甸制订新法,引入最新的治理理念。

责任编辑:余佩桦 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