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2018年哪些科技趋势值得关注

2018年01月02日 17: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到2022年,美国将有一半的家庭拥有一台智能音箱,而家用机器人、无线充电、笔记本电脑、智能电视等领域也蕴藏着巨大机会
专家表示,随着人们变得越来越习惯和一个智能音箱对话,科技公司将对机器人进行各种试验,让一个好玩的玩具和一个家庭好帮手之间的界限愈发模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CNBC- Erin Barry)“Alexa,我到家了!”

  亚马逊Echo和Google Home这类智能音箱在2017年可谓人气爆棚,因此我们可以期待“更智能”将是2018年家庭生活的主旋律。

  根据Forrester Research的统计,亚马逊Echo在2016年卖出了1100万台,而2017年即将出炉的最终数字有望在此基础上翻番。这家调研公司还预测,到2022年,美国将有超过6600万家庭拥有一台智能音箱,而这一数字占到了美国家庭总数的一半。

  家用机器人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