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发布议息会纪要 预计2018年美经济增长可达2.5%

2018年01月04日 08: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纪要显示,特朗普的税改推动了美联储2017年12月作出的加息决定。大部分官员支持渐进加息路径,但加息步伐仍取决于通胀预期
美联储最近一次议息会议纪要显示,特朗普税改推动加息决定,大部分美联储官员同意渐进的加息路径,但他们对通胀低迷保持担忧,2018年的加息步伐仍取决于通货膨胀预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蒋梦婕)美联储最近一次议息会议纪要显示,特朗普税改推动加息决定,大部分美联储官员同意渐进的加息路径,但他们对通胀低迷保持担忧,2018年的加息步伐仍取决于通货膨胀预期。

  当地时间1月3日下午,美联储发布其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2017年12月12日至12月13日会议的内容纪要,显示大部分官员认同再加息一次的决定,但一些官员持反对意见,称当前的通胀情况未能满足加息条件。

  会议纪要发布后,市场向“强美元”方向运动,美元指数走高,短期美债收益率创新高,黄金收益走低。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