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失业率维持十七年来最低 或推高今年加息预期

2018年01月05日 23: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12月非农就业增加14.8万个,为连续第87个月就业增长,或推动通胀压力,坚定美联储2018年加息预期
当地时间1月5日,美国劳工部劳动统计局发布数据称,美国12月非农就业增加14.8万个,为连续第87个月就业增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蒋梦婕)受零售业拖累,美国2017年12月的新增非农就业速度稍有放缓,但就业市场仍保持强劲。全美失业率仍维持在17年来的最低水平、工资保持上涨,这意味着市场变得更加紧俏,可能推高通胀预期,并强化美联储将在2018年3月加息一次、年内加息三次的预期。

  当地时间1月5日,美国劳工部劳动统计局发布数据称,美国12月非农就业增加14.8万个,为连续第87个月就业增长。但这一指标低于修正后的11月新增就业25.2万个,也低于市场预期的19万个,这反映了12月的冰雪天气对美国就业情况造成了一定拖累。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