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WTO首任总干事萨瑟兰逝世 重温中国复关入世那些事

2018年01月08日 14: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曾任关贸总协定(GATT)总干事、并在1995年世界贸易组织(WTO)成立之初代理总干事的萨瑟兰(Peter Sutherland)1月7日逝世,享年71岁
资料图:Peter Sutherland。图/视觉中国

  【编者按】曾任关贸总协定(GATT)总干事、并在1995年世界贸易组织(WTO)成立之初代理总干事的萨瑟兰(Peter Sutherland)1月7日逝世,享年71岁。根据他的家人发表的声明,他已有一段时间受到疾病困扰。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Leo Varadkar)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发表声明,赞扬萨瑟兰是一位令人景仰的爱尔兰人、一位推动欧盟的人士,以及一位受人尊崇的国际政治家。

  萨瑟兰曾经是爱尔兰最年轻的司法部长和最年轻的欧盟专员,他在上世纪90年代初成为WTO前身的GATT总干事,并于1995年成为WTO首任总干事。其后,他在1997年出任英国石油主席,直至2009年,期间也同时出任高盛国际主席职务,直至2015年退休。

责任编辑:吴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