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世行预计中国今年经济增速放缓至6.4%

2018年01月10日 08: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8年全球经济增速将加快至3.1%,中国继续发挥对全球增长的主要推动作用,但经济从投资向消费转型且信贷增长放慢
世界银行预测,随着全球经济环境持续改善,2018年全球经济增速将加快至3.1%。图/东方IC

  【财新网】(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蒋梦婕)世界银行预测,随着全球经济环境持续改善,2018年全球经济增速将加快至3.1%。中国将继续发挥对全球增长的主要推动作用,但因经济从投资向消费转型和信贷增长放慢,2018年增速放缓至6.4%。

  当地时间1月9日,世界银行发布的《2018年全球经济展望》指出,由于投资、制造业和贸易持续复苏,出口大宗商品的发展中国家收益于大宗商品价格回升,推动全球经济增长在2018年小幅加快至3.1%。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