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法联合声明:愿继续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

2018年01月10日 12:24
在相互信任、互惠互利原则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紧密持久的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水平
2018年1月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会谈。会谈前,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为马克龙举行欢迎仪式。图/新华社记者 王晔

  【财新网】应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邀请,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于2018年1月8日至10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据外交部消息,两国元首就双边关系和重大国际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决定在相互信任、互惠互利原则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紧密持久的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水平,并联合声明如下:

  1.中法两国同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坚持根据《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促进世界和平、繁荣、可持续发展和安全。双方将继续推动世界多极化进程,促进以国际法和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为基础的多边主义,携手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国际关系。本着这一精神,双方重申对联合国以及联合国秘书长提出的改革的重视,愿共同努力提高联合国的效率和应对能力。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