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驻华大使:盼中国加速开放 让欧洲不再孤独

2018年01月11日 15: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史伟认为,中国实现市场经济开放的表态,和中国国内落实承诺的实际进度是有差距的。中国已经是大国,许多伙伴期望看到公平互利共赢的局面
资料图:欧盟驻华大使史伟。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 卿滢)1月10日,欧盟驻华大使史伟(Hans Dietmar Schweisgut)在2018年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财新记者,中国和欧盟在全球治理和安全许多议题上看法相近,然而中国在贸易投资市场开放问题上,表态和落实有差距。希望2018年将是中国落实承诺的一年:“这样无论是中国还是欧盟,都不会再感到孤独。 ”

  史伟过去曾经多次提到,欧盟和欧洲国家近年一直是开放法治社会的领军者。而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治下,美国正在向内看。最新的例子是,世界贸易组织1月10日表示,针对美国对加拿大林业产品征收的反倾销和反补贴税,加拿大发起了广泛的贸易诉讼。对此,美国表示这将损害加拿大的利益,并让中国等国家获益。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