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崔天凯:中国寻求全球伙伴关系而非霸权

2018年01月19日 08:1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驻美大使称,中美双方应警惕上世纪五十年代以来的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再度回潮
资料图:崔天凯。图/中新社 吴庆才

  【财新网】(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蒋梦婕)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称,中国致力于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是把全球主导权从一国转交给另一国。一个更加强大、自信的中国将为国际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当地时间1月17日,崔天凯出席在纽约举办的美国中国总商会2018年度晚宴并做主旨演讲。他提到,中美经贸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指责他国无助于解决本国内部的不平衡问题,以政治和国家安全为名,行保护主义之实,只会扭曲市场,错失商机,削弱自身竞争力。

  近日,美国特朗普政府将陆续宣布是否对来自中国的钢材、铝材和太阳板等领域施加惩罚性措施,这引发了外界对中美经贸摩擦是否将进一步升级的担忧。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