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防战略重心转移 从反恐转向抗衡中俄

2018年01月20日 08: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政府首份《国防战略报告》称,重心已从反恐转移到国家间的战略竞争,新挑战是以中国和俄罗斯为代表的“修正主义力量”的崛起
当地时间1月19日,美国国防部发布的《国防战略报告》称,美国国防战略的重心已经从反对恐怖主义转移到国家间的战略竞争,美国面临的新挑战是以中国和俄罗斯为代表的“修正主义力量”的崛起。图/截自美国《国防战略报告》

  【财新网】(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蒋梦婕)美国军方公布四年来首份国防战略书,称美国国防战略重心已从反恐转化为与其他主要大国之间的对抗,并将中国和俄罗斯列为美国的主要竞争对手。

  当地时间1月19日,美国国防部发布的《国防战略报告》称,美国国防战略的重心已经从反对恐怖主义转移到国家间的战略竞争,美国面临的新挑战是以中国和俄罗斯为代表的“修正主义力量”的崛起。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Jim Mattis)在介绍该文件的讲话中说:“我们面对越来越多的来自中国、俄罗斯这些与我们截然不同的修正主义力量的威胁,这些试图打造与本国威权模式一致的世界秩序的国家。”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