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越共原政治局委员涉“石油系”贪腐获刑13年 低于检方求刑

2018年01月22日 19: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案两名关键人物中,落马的越共前中央政治局委员、越共胡志明市前市委书记丁罗升被判13年监禁;其一手提拔的越国油子公司董事长郑春青被判终身监禁
当地时间2018年1月8日,越南河内,越南河内人民法院8日开始审理越南国家石油和天然气集团及其分公司腐败案。包括丁罗升和郑春青在内,此案共22名越国油及其子公司前任高管遭到起诉,并出庭受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越南政坛反腐又一记重锤落地。当地时间1月22日上午,越南河内市人民法院对外界高度关注的越南国家石油和天然气集团(Petro Vietnam,下称越国油)及其分公司贪腐大案正式作出宣判。

  此案的两名关键人物中,因牵涉两起特大经济案件而最终落马的越共前中央政治局委员、越共胡志明市前市委书记丁罗升(Dinh La Thang),被判处13年监禁;而一度出逃海外、但随后“回国自首”的越国油下属越南油气安装股份总公司(PVC)原董事长郑春青则被判处终身监禁。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