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对进口太阳能板和洗衣机征保护性关税 中方强烈不满

2018年01月23日 11: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太阳能电池板将被征收四年的保护性关税 ,输美洗衣机则被征收三年的关税
ITC表示,中国太阳能产业因受到国家的补贴和低息贷款,占全球太阳能电池产量的份额从2005年的7%猛增到2012年的61%,将美国国内的太阳能生产企业近乎“赶尽杀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蒋梦婕)当地时间1月22日,美国联邦机构美国国际贸易协会(ITC)宣布,因“美国制造商受到了严重的伤害”,经美国总统特朗普批准,决定对进口大型洗衣机和太阳能光伏产品征收保护性关税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ITC经过几个月详尽的调查,ICT判定进口洗衣机和进口太阳能电池板这两项进口产品“是(美国)国内制造商受到了严重伤害的重要原因”。他补充说,“总统的行动再次表明,特朗普政府将一直捍卫美国工人、农民、牧场主和企业的利益”。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