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达沃斯暴雪打乱行路 IMF疾呼“快修屋顶”

2018年01月23日 14: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IMF认为,目前全球的经济增长动能,反映了不太可能持续很长时间的多个因素的共同作用。作为最大支撑性力量的中美两国,在可预见的未来几年经济增速将放缓
当地时间2018年1月22日,瑞士达沃斯,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积雪。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王力为)“一月的时候,我们可能会想到诗人威廉·布莱克(William Blake)的话:‘在冬天,享受吧’,但这样的自满是错误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在瑞士当地时间1月22日下午这样说道。

  这是2018年冬季达沃斯的第一场活动。此时,不少参会嘉宾还被堵在暴雪冲击的山路上。今年,小镇达沃斯经历了自1999年以来最大的雪崩威胁。

  从北京出发,载着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带队的中国代表团的航班,与一架来自美国波士顿的航班几乎同时落地苏黎世机场。而后,从机场到达沃斯小镇原本只需约2小时的车程,因漫天大雪最终“爬了”6个多小时才到。与财新记者同车的印度央行前行长拉詹不得不取消原定在4点举行的一个会面。当电话第二次响起时,他苦笑着说,“我还在巴士上”。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