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鲍威尔美联储主席任命获参院通过 续推利率正常化

2018年01月24日 08: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鲍威尔将在2月初接替耶伦正式上任
资料图:鲍威尔。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蒋梦婕)当地时间1月23日,美国国会参议院以85票赞成、12票反对的投票结果,正式通过任命鲍威尔(Jerome Powell)为美联储第十六任主席。鲍威尔领导下的美联储,主要任务将是继续推动利率正常化,并保持美国经济扩张势头。

  尽管鲍威尔已获正式任命,但预计他将等到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于2018年2月3日结束本届联储主席任期后,才会正式就职。

  作为美联储理事的耶伦,即便离任主席一职,根据规定仍可以担任理事直到2024年。但她在2017年11月交给特朗普的信中表示,一旦鲍威尔获确认及宣誓就职美联储主席后,她将连带辞去美联储理事职务,这也是此前历任美联储主席卸任后的惯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