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财长称美元走软有利有弊 自评与历任财长略有不同

2018年01月25日 22: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姆努钦宣称“或许我与前任财长们稍有不同。美元的短期汇率水平不是我所关注的。长期来看,我相信美元的强势。它现在是储备货币,未来也仍然是”
当地时间2018年1月25日,瑞士达沃斯,美国财长努钦(Steve Mnuchin)出席达沃斯论坛第二天会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睿)“短期内美元汇率水平会有波动,我并不担心。(美元走软)很明显有好处,对扭转贸易不平衡有利;也会有代价,要看你处在何种立场考虑”。当地时间1月25日,美国财长姆努钦(Steve Mnuchin)在达沃斯论坛的一个分论坛上再次表达了他对近几个月来美元走弱的看法。

  就在前一天,他在论坛期间宣称“很明显美元走软对美国有利,因为它与贸易和机会有关”,随后引发外汇市场震荡。1月24日,美元创下自2017年3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衡量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汇率变化程度的ICE美元指数大跌0.5%,至89.66,为三年来首次跌至90以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