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四季度GDP不及预期 受进口激增拖累

2018年01月27日 08: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经济学家预计,因美元疲软、油价上涨和全球经济加强,美国2018年全年经济增速有望达到3%
受到进口激增和库存的拖累,美国经济增速在四季度意外放缓,但强劲的消费支出有望持续,推动2018年美国经济增速达到3%的目标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蒋梦婕)受到进口激增和库存的拖累,美国经济增速在四季度意外放缓,但强劲的消费支出有望持续,推动2018年美国经济增速达到3%的目标值。

  当地时间1月26日,美国商务部发布的初次估算数据显示,美国2017年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折年率环比增长2.6%,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中值2.9%。美国三季度GDP终值为3.2%。

  分析认为,美国四季度经济增速低于预期,是受到了进口激增的影响,抵消了消费支出和企业投资的强劲表现,但后两个指标暗示2018年美国经济走势将保持强势。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以经济增长达到3%以上为目标,但这受制于人口老龄化和生产效率下降的影响。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