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国帆船远航中国 为促进珊瑚礁科考保育发声

2018年01月30日 16: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番远航中国,塔拉科学考察基金会希望和中方合作者长期合作,共同推动这项特殊的涉及海洋和气候研究的长远发展
当地时间2015年8月4日,格陵兰岛东海岸,法国科学探险船Tara号行驶中。Tara号自2015年7月底开始沿格陵兰岛东部海岸行驶,考察遭受气候变化影响的海洋生态系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睿)2018年2月24日到4月28日,法国科考帆船Tara号将会首次登陆中国,并先后在三亚、香港、厦门和上海停靠。Tara号上,堆放着由科学家们在过去一年半时间里,纵横太平洋收集到的珊瑚、珊瑚礁鱼类、水质取样标本和海藻标本。届时,各个停泊地的公众将有机会登上Tara号,了解海洋资源的丰富与脆弱。

  2018年1月29日,“Tara科考帆船首航中国”的新闻发布会在法国驻华使馆举行。“气温升高的时候,珊瑚会白化,然后死亡。最近三年来,我们科考队看到很多珊瑚白化的现象”。塔拉基金会主任Romain TRUOBLE向现场观众播放了一段视频。科考队员在潜到海底4千米处时,看到白茫茫一片的珊瑚。它们失去了往日缤纷的颜色,看上去就像海底阴森的白骨,令人触目惊心。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