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同梅举行中英总理年度会晤 同意加快“沪伦通”准备工作

2018年02月01日 08:05
李克强强调,中方愿同英方加强在联合国、二十国集团等多边框架下的交流合作,加强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引领推动构建创新、开放、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为促进世界和平发展贡献力量
1月3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举行中英总理年度会晤。这是会谈前,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为特雷莎·梅举行欢迎仪式。图/新华社 丁海涛 摄

  【财新网】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月3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举行中英总理年度会晤。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李克强表示,中英关系多年来一直走在中国同西方国家关系前列。习近平主席2015年成功访英,两国宣布构建面向21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当前国际形势下,中方一如既往重视英国和中英关系,相信中英关系保持良好稳定发展符合双方共同利益,有利于促进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李克强指出,当前中英都处于各自发展的关键时期,双方互补优势明显,全方位互利合作前景广阔。要把握机遇,相向而行,共同推动中英之间的“黄金关系”在新的历史方位上加速前行。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