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道指收跌逾1100点 美股创六年最大跌幅

2018年02月06日 07: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盘中下跌近1600点,创历史最大日间绝对跌幅;市场恐慌来自利率走高预期,亦被解读为阶段性回调
因担忧通胀迫使利率走高,美国股市在2月5日创下近七年来的最大跌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蒋梦婕)因担忧通胀迫使利率走高,美国股市在2月5日创下近七年来的最大跌幅。也有一些分析认为,这是美国股市近两年来不断攀升后的必然回调,只不过“比预想来得要早”。

  当日盘中,道琼斯工业指数一度暴跌1596.65点,但收盘时回调至下跌1175.21点至24345.75点,跌幅4.6%,为2011年8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标准普尔500指数收跌113.19点或4.1%,至2648.94点,抹平2018年1月以来的涨幅,也是自2011年8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当时,投资者对欧洲政府债务感到担忧,同时美国已接近债务上限。

  在苹果公司(Apple Inc)和亚马逊(Amazon.com)等科技股的带动下,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曾一度上涨0.5%,但最终收跌273.42点或3.8%,报6967.53点。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