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菲特应在中国投资的“一千个”理由

2018年02月07日 07: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股神”巴菲特在中国已是响当当的名字,但种种原因导致他并未深入中国市场
去年可口可乐公司在中国市场推出了樱桃味可乐,听装和瓶装的樱桃可乐包装上都有一个巴菲特的卡通画像。这些包装罐上还写着,樱桃可乐是巴菲特的“挚爱之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CNBC-Joshua Bateman)六年前的中国春节,沃伦·巴菲特在CCTV上表演了弹奏尤克里里(ukulele),这使他受到上亿中国观众的喜爱。如今春节又在眼前,这位美国亿万富翁投资人的名气在中国仍不断升温。

  巴菲特的名字在美国几乎等同于几大最抢手的消费品牌股票,而他在中国也极具品牌号召力。这位已经87岁高龄的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在中国被称为“股神”,其身影遍布消费、文化、慈善及媒体界。甚至连巴菲特的西装也是由中国大连大杨创世服饰有限公司制造的,该公司的创始人李桂莲因此名声大噪,她也非常乐于宣传自己和巴菲特的关系。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