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报告:全球中产财富恐继续缩水 利益向金字塔尖集中

2018年02月07日 11:15 来源于 财新网
报告称,2015年,中国财富总值的30%流向了顶端1%的人口;这一数据相比20年前翻了一番
经济增长说明不了全球收入分配的改善程度;但面对日渐加剧的不平等现象,决策者并非没有选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自1980年以来,全球最富有1%人群的收入增长总额,是底端50%人群的两倍左右;相比之下,中产阶层收入所占份额却在不断缩小”,“到2050 年,全球最顶端0.1% 人群所占有的财富,将变得与全球中产阶级的财富总和旗鼓相当”。这一由非营利研究机构“世界不平均实验室”(World inequality Lab)在其发布的报告中描绘的图景,试图向世人力证:经济增长说明不了全球收入分配的改善程度;但面对日渐加剧的不平等现象,决策者并非没有选择。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