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股再次暴跌 罪魁祸首究竟是谁?

2018年02月09日 11: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继道指2月5日狂泄1100余点后,2月8日道指再跌1032.89点,与标普共同进入调整期,当日VIX指数跳升20%以上至33.46
当地时间2018年2月8日,美股再度跳水,美国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2月8日晚开盘后短暂上扬,但很快一路下滑,接近当日交易末段加速坠落。收盘时,其已与前一日相比下跌1032.89点至23860.46点,跌幅4.15%。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CNBC-Bob Pisani)美股近期的强烈震荡感到担忧?华尔街最知名的市场波动率研究者之一告诉你,不要担心。

  摩根大通的衍生品及量化策略全球主管Marko Kolanovic指出,虽然当下的股市动荡使人不安,“股市正遭遇的抛售本质上完全是技术性的,基本面并没有大变,因此我们相信,这是那些能够驾驭市场波动的投资人入市的好时机。”

  是什么造成了波动率大涨?Kolanovic认为这源起一系列交易策略,包括做空恐慌指数、实际波动率、股价动能等等,它们共同作用,使得“多种系统性策略引发的抛售集合在一起,而且市场情绪紧张时,电子做市(electronic market making)带来的股票流动性不足也会引发流动性危机。”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