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财政刺激“顺周期” 赤字高企引争论

2018年02月16日 1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2019财年赤字率将突破5%,出现战后少有的繁荣时期高赤字,短期额外增长能否抵消长期高负债带来的风险?
当地时间2018年1月18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美国总统特朗普视察H&K公司,宣传税改和经济计划。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蒋梦婕)美国总统特朗普就任以来,先后通过了 1.5万亿美元的税改和3000亿美元的开支计划。财政刺激政策为美国经济增长注入活力,但同时带来战后繁荣时期的最高赤字率。在经济上升期注入这样一剂“强心针”有必要吗,它对未来美国经济又意味着什么?

  特朗普在2017年12月22日正式签署经国会通过的税改法案,启动了未来10年间总规模达1.5万亿美元的减税计划,这是美国自1986年以来最大规模的税制改革方案。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