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CNBC新年特辑|马斯克还有哪些未实现的太空梦

2018年02月18日 09: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猎鹰重型火箭的成功发射,为马斯克实现人类登陆火星的目标做好了铺垫
当地时间2月6日,被重型猎鹰火箭送上太空的一辆樱桃红特斯拉敞篷跑车上坐着一名身穿黑白色太空服的假人“Starman”。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美国东部时间2月6日,现役运载能力最强的火箭——猎鹰重型火箭在肯尼迪航天中心首次发射成功,火箭上搭载着马斯克的樱桃红特斯拉跑车,以及身着宇航服的假人司机“Starman”。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这辆跑车将在太空中飞行10亿年。2月6日晚,它已经越过火星飞往一个小行星带。

  一向脑洞大开的马斯克,他的太空梦想当然不仅限于把一辆汽车送入太空,打上“Made on Earth by Humans”的字样,并希望外星人找到它。按照他已经公布的时间表,七年内,马斯克旗下公司SpaceX将实现载人登陆火星、发射高速网络卫星,而此前计划的载人环月旅行将会被暂时搁置。

  载人绕月旅行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