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遭遇近十年最强流感疫情 已致84名儿童死亡

2018年02月21日 09: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疾控中心官员称,美国2017/2018年流感季势头强劲,过去几周在美国本土普遍暴发,很不寻常
美国流感来势汹汹,正经历近十年来最严重的流感疫情,感染率达到7.7%,住院率创下新高,已导致84名儿童死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蒋梦婕)美国流感来势汹汹,正经历近十年来最严重的流感疫情,感染率达到7.7%,住院率创下新高,已导致84名儿童死亡。

  2月16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发布的每周检测报告称,截至2月10日,流感已导致84名儿童死亡,单周增多22名,创下2017年10月开始的本次流感季开始以来,单周儿童流感死亡人数新纪录。全美因流感和肺炎(一种常见的流感并发症)引发疾病死亡的人,占同期死亡人数的约10%。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