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意大利“最难预测”大选豋场 贝卢斯科尼争议声中重出江湖

2018年02月24日 19: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无任何一派支持率超过40%、遑论获得足够席位单独组阁的情况下,意大利恐将与至今尚未彻底完成组阁的德国一样,陷入选举之后的政治僵局
资料图:贝卢斯科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意大利议会选举将于2018年3月4日举行,将分别选举产生参众两院315名和630名议员,任期五年。而此次议会选举也被公认为是意大利数十年来结果最难以预测的议会选举。

  2017年10月意大利通过了新选举法。新法规定按单名多数选举制(得票最多者当选)选举232名众议员,按比例制选举386名,居住在海外的意大利公民投票选举12名。参议院也实行类似选举制。

  新选举法支持各政党在大选前组建政党联盟,希望能缓解意大利党派林立、合作关系频繁洗牌所导致的政局不稳定问题。但普遍分析认为,新选举法的作用有限,反而会让单一政党获得绝对多数的难度增加,使组阁前景复杂化。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