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福冈:志成日本“深圳”

2018年02月26日 19: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座充满活力的日本西南部城市,用尽政策手段激发年轻人的创业精神
福冈天神地区。位于日本西南部的福冈市是九州岛经济中心。从地图上看,它堪称“日本的亚洲门户”,隔朝鲜海峡与韩国为邻,离国际商业城市上海与东京一样近。图/财新记者 陈立雄

  【财新网】(特派记者 陈立雄 发自日本福冈)37年前,一位青年从美国留学回到九州岛的福冈,绞尽脑汁找到了值得赌上一辈子的事业——“数据信息革命”。不久后他在当地成立日本软银公司,最终成就了今天世界顶级的全球商业帝国。如今,这座格外充满活力的日本城市,致力于培养出土生土长的下一个孙正义

  位于日本西南部的福冈市是九州岛经济中心。从地图上看,它堪称“日本的亚洲门户”,隔朝鲜海峡与韩国为邻,离国际商业城市上海与东京一样近。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