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不应该”视频怎么上了热门榜单?AI专家反思机器风险

2018年03月05日 15: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丹妮拉·鲁斯认为,机器的风险在于它所作决策的不可解释性,以及对人类隐私的侵扰。机器的出现还意味着所有人必须开始升级自己的技能,以驾驭新的工具
“机器必须能够解释它做出一个决定的原因,人们需要确认机器的决策是正确的”,鲁斯说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2018年2月,美国佛罗里达州校园枪击案发生后不久,一则由美国极右翼媒体制作的“阴谋论”视频在各大社交媒体被转发扩散。视频指责称,由美国青少年学生发起的呼吁控枪运动中的一名代表,“实际是受雇演员,哪里有枪击案就出现在哪里假扮受害者”。一周之后,这则视频登上了Youtube首页的热门榜单。

  “它完全不应该出现在热门榜上”。2月21日上午,Youtube官方迅速撤下了这则“阴谋论”视频,并对这则缺乏事实根据的视频之所以会被推到首页进行了解释。Youtube说,“由于该视频包含了来自权威新闻源的片段,算法错误地对它进行了分类”。此时,这则阴谋论视频在Youtube上的点击量已经突破20万,相关内容还在其他平台上不断发酵。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