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计划签署钢铝关税 欧盟欲实施报复

2018年03月08日 08: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总统预计在本周内签署,欧盟威胁对美国钢铁等产品征收25%的惩罚性关税,并单独列出针对中期选举的政治敏感领域产品,总价值约35亿美元
当地时间3月7日,欧盟贸易专员马姆斯特罗姆在布鲁塞尔举行新闻发布会称,如果美国对进口铝和钢全面课证关税的计划付诸行动,欧盟有三个相应措施应对: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起诉讼,对钢材施加保护措施防止外国钢铁大量涌入,以及对美国制造产品征收关税。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蒋梦婕)欧盟官员公布计划对美制裁清单,称如果美国总统特朗普执意征收钢铝关税,作为反击欧盟将对一系列美国制造产品征收报复性关税。同时,各方预计特朗普于本周结束前签署制裁命令,加拿大和墨西哥有望被豁免。

  当地时间3月7日,欧盟贸易专员马姆斯特罗姆(Cecilia Malmstrom)在布鲁塞尔举行新闻发布会称,如果美国对进口铝和钢全面课证关税的计划付诸行动,欧盟有三个相应措施应对: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起诉讼,对钢材施加保护措施防止外国钢铁大量涌入,以及对美国制造产品征收关税。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