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霍金生前谈AI:可能是人类文明史上最糟糕的事

2018年03月14日 12: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继埃隆·马斯克等人发出警告后,英国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也表示人工智能是一把双刃剑,若不能安全有效地利用将可能演变成人类的灾难

  本文1412字,订阅读者尊享

  [编者按:2018年3月14日,英国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去世,享年76岁。霍金生前曾对未来科学趋势做过很多预测。去年11月参加学术会议时,霍金曾称人工智能是双刃剑,需做好准备。现将相关内容整理如下。]

    【财新网】(CNBC- Arjun Kharpal )2017年11月6日,知名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表示,除非人类社会能够找到控制人工智能(AI)发展的办法,它的出现将可能成为“文明史上最糟糕的事”。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