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反对派人士在英国接连遇袭 英首相面临民意压力

2018年03月14日 07: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国政府要求俄罗斯政府限期给予答复,如果没有可信的答复,英国将把此次事件定性为俄罗斯政府利用非法手段与英国政府敌对的行为
当地时间3月12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称,俄罗斯政府“极有可能”(highly likely)是身份已公开的英俄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尔(Sergei Skripal)和其女日前遭到毒害的幕后主使者,并要求俄罗斯政府给予解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3月12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称,俄罗斯政府“极有可能”(highly likely)是身份已公开的英俄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尔(Sergei Skripal)和其女日前遭到毒害的幕后主使者,并要求俄罗斯政府给予解释。现年66岁的斯克里帕尔和他33岁的女儿3月4日在英国城市索尔兹伯里(Salisbury)遭到神经毒素毒害后,目前病情仍然危重,正在治疗中,但生命迹象已趋于稳定。

  1951年出生在俄罗斯加里宁格勒的斯克里帕尔,在参军期间加入了苏联军事情报部门“格鲁乌”。然而,他在派赴西班牙期间,于1995年被英国情报部门军情六处吸收,并利用职务之便,开始向英国传递俄罗斯的国家机密;在为英国担任间谍的身分未曝光前,斯克里帕尔还官至“格鲁乌”人事部门的副主管,掌管人事编制。1999年,斯克里帕尔从“格鲁乌”退役后转调至莫斯科市政府任职。直到2004年,斯克里帕尔才在俄罗斯被指控为间谍,并依叛国罪被逮捕,被判入狱13年。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