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幸福国家榜:中国城市新移民为何不够幸福

2018年03月18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收入水平上看,中国城市化新移民的收入,平均而言是农村居民的2.39倍,收入上升并没有明显提升他们的幸福感。不过,虽然当下的幸福感不高,但他们也不愿意再离开城市

  【财新网】(记者 卿滢)据一份近日由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网络(United Nations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Solutions Network,下文简称SDSU)”编纂发布的《2018全球幸福报告》显示,芬兰取代了挪威,成为全球最幸福国家。而中国的排名则位于世界中段,在报告所涵盖的156个国家和地区中,排名第86位。

  此次发布的幸福国家排名,主要测算依据是2015年至2017年由盖洛普民调机构在各地进行的约数千人规模的访问调查。排名的考察指标有六个维度,共包括:人均GDP、寿命长短、生活选择自由度、社会慷慨度、社会互助支持程度以及政商腐败情况。报告由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网络”主持编撰,经三名经济学家进行最终修订,他们包括SDSU主席、哥伦比亚大学教授 Jeffrey Sachs,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教授John F. Helliwell和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教授Richard Layard。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