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专访萨默斯:认为贸易战能帮助美国的想法是错误的

2018年03月22日 16:1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可以听文章啦!
萨默斯警示,当前中美两国的经济紧张关系,还出现在两国经济表现各自较好之时;当任一方的经济转差时,恐将面临更大内外压力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核战争没有赢家,绝不能开打。”在仍被冷战阴霾笼罩的1984年,美国总统里根曾于访问中国期间,在上海的一次演讲中这样呼吁。

  “我想贸易战本质上也是如此。” 美国前财政部长萨默斯在3月21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这样类比道。

  “里根是出于真诚的信念,真正拒绝核武器。”前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在日后回忆道,“在我与他于1985 年11 月第一次会面期间,我们就做出了最重要的决定,‘核战争没有赢家,决不能开打。’”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