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回应美方窃密指控 外交部:中国创新成就一不靠偷二不靠抢

2018年03月23日 20:32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美方可以对中国的科技发展进步感到担心,但动辄无端指责,借题发挥,这不是作为世界第一大国应有的度量,也是中方不能接受的
2018年3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图自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18年3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实录:

  问:美东时间今天早上,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签署对中国输美产品征收关税的总统备忘录。您对此有何评论?

  答:今天上午中国商务部发言人已经就此表明了中方立场。美方无视中方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事实,无视世贸组织规则,无视广大业界的呼声,一意孤行,这是典型的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中方坚决反对。美方此举不利于中国利益,不利于美方利益,不利于全球利益,开了一个非常恶劣的先例。任何情况下,中方都不会坐视自身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我们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坚决捍卫自身合法利益。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