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专访耶鲁本科学院院长:我们期待怎样的中国学生?

2018年03月28日 18: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谈到来自中国校友的捐款,耶鲁大学本科学院院长Marvin Chun表示,这让我们能继续支持更多来自中国的学生。虽然这些钱进入了一家美国的学校,但它带来的效益是服务于中国的
2017年4月,Marvin Chun获得耶鲁大学本科学院院长任命的消息,在美国的亚裔群体中掀起了不小的震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车钦仪)2017年4月,Marvin Chun获得耶鲁大学本科学院院长任命的消息,在美国的亚裔群体中掀起了不小的震动。这是在耶鲁大学316年的历史中,首次有亚裔担任如此高级的职位。

  Marvin Chun出生于美国,12岁时返回韩国,在延世大学取得了心理学本科及硕士学位。此后,他于麻省理工大学取得心理学博士学位,并在哈佛大学进行博后研究。1996年至今,他先后在耶鲁大学和范德堡大学(Vanderbilt University)任教,并担任美国心理学协会(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和研究心理学家协会(Society of Experimental Psychologists)的研究员。3月22日,在耶鲁大学校长苏必德(Peter Salovey)带领数名院长和教授访问北京时,财新世界说对他进行了专访。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