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公布对华关税清单 1300项商品聚焦高科技

2018年04月04日 07:2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可以听文章啦!
基于“301调查”结果,涉及价值5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欲征收25%的附加关税,美国政府将在6月初公布最终清单
美国特朗普政府公布了对中国征收关税清单,涉及价值500亿美元中国产品,集中在高科技领域,涉及约1300条关税细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4月3日,美国特朗普政府公布了对中国征收关税清单,涉及价值500亿美元中国产品,集中在高科技领域,涉及约1300条关税细目。

  这份由美国贸易代表(USTR)办公室公布的关税清单中涉及航空、信息与通信技术(ICT)、机械等高科技行业,价值约500亿美元。该数额依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起的“301调查”中,认定的中国“不合理行为”为美国经济造成的损失额。USTR公告显示,美国将对受“中国不公平产业政策”支持的产品施加25%的附加关税。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